close
資料


 
主要。
 
沃德(世界)
罪(省判)
瓦特(水)
司凱(空、空氣)
緋爾(火)
溫得(風)
亞當(土)
夏娃(生命)
斯耐可(蛇)
撒旦
約合華
 
 
西方。
 
吸血鬼
狼人
魔女
精靈
天使
惡魔
 
 
東方。
 
女巫
貓妖
狐仙
僵屍
仙女
雪女
 
 
聖獸。
 
青龍
朱雀
白虎
玄武
麒麟


 

基督徒的看法:

      神警告人不要吃那毒果,結果人被騙吃了,他就變成"撒但"的奴隸 。偷吃禁果一事代表人離棄神,所以要受罰。

      按神造物之初,有氣息的萬物本就是有時限地活在世上;並非來自於亞當吃禁果所致。所以用人的死亡來批評神因亞當犯罪,而子孫受罰的公平性。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的誤解!
 

非基督徒的看法:

       亞當、夏娃吃禁果一事說明了什麼?「因人背棄了上帝,故此便會死亡。」是人的錯,不是創造者的責任。大家認為這合理嗎?上帝給了人「自由意志」,但卻不能阻止人受誘惑而犯罪,這是不是創造者的不全能?此其一。人受撒旦引誘而吃了禁果,但同樣可以在他們吃禁果之前,被上帝糾正、勸服,在「吃」與「不吃」之間人最後選擇了吃,這是不是代表撒旦的引誘「贏」了上帝的勸服?是不是上帝也有疏忽和勝不過撒旦的責任?此其二。為什麼這個世界被創造出來,就已經有「撒旦」?「撒旦」是神創造出來的負產品還是和上帝同時存在的呢?如果是前者,是上帝創造世界的錯誤。如果是後者,那就更加抽象,不是相等於上帝和撒旦不過是不知從那裡來的「高等生物」嗎?我所以用「高等生物」是因為我想不到用什麼合理的詞句去慨括「祂們」,此其三。

 

上帝造人,並非要人受苦。剛剛相反,他賜給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完美的身心,預備了一個美麗的花園給他們居住,還給他們稱心如意的工作。(創世記127283128)不過,他們要永享這種種幸福,就必須承認上帝的統治權,承認他有權決定是非善惡。上帝的這個權利由一棵辨識善惡樹所象徵。(創世記217)如果亞當夏娃遵守上帝的命令,不吃這棵樹上的果子,就表明他們服從上帝的統治。*

可悲的是,亞當和夏娃沒有服從上帝。一個反叛上帝的靈體生物說服了夏娃,令她以為服從上帝並沒有好處。這個生物就是魔鬼撒但。按照撒但的說法,上帝剝奪了夏娃一項很重要的權利,就是自主的權利,有權決定甚麼是善、甚麼是惡。撒但聲稱,夏娃吃了這棵樹上的果子,心眼就必打開,[]必像上帝一樣,能辨識善惡。(創世記31-6;啟示錄129)夏娃受到自行其事的思想所吸引,於是吃了禁果,不久亞當也步其後塵。

亞當夏娃不服從上帝的統治


當天,亞當夏娃就開始嘗到反叛的惡果。由於不服從上帝的統治,他們失去了只有服從上帝才能享有的保護和福分。上帝把他們逐出樂園,並且告訴亞當:地就要因你而遭受咒詛。在你有生之年,你必辛苦勞碌才能吃地上的出產。……你必汗流滿面才有食物吃,直到你歸了土。(創世記31719)亞當夏娃開始經歷疾病、痛苦、衰老和死亡。人類從此要受苦了。(創世記529

 

据說上帝創造了亞當與夏娃。但上帝又是誰創造的呢?上帝應歸宇宙萬物大自然法則,生命的起源,宇宙能量演化而來,天地有人之後再以人的頭腦去創造上帝。
亞當與夏娃這是一則醒世的警告;伊甸園的故事:
夏娃在一顆蘋果樹下,跟一尾蛇在聊天,蛇聳恿夏娃吃了那個蘋果,以後會看到人間邪惡的一面,前往人間就不會遭到不幸,夏娃很高興即找亞當一起吃那粒蘋果,亞當先吃了一大口,﹝傳說亞當被蘋果卡住喉嚨,所以現在男人才有喉結,﹞接着兩人一起吃完蘋果之後,從此離開了伊甸園,離開了天堂。
那粒蘋果是有毒嗎?或是有人下符咒嗎?為什麼夏娃與亞當會離開伊甸園,從此無法再回去,這個值得我們來探討一下!
那粒蘋果被蛇下毒嗎?答案是否定的;那粒蘋果就是指頭腦的知識領域,人因為學習了知識以後,成為貪、瞋、痴的一族,貪圖享樂享受高品質的生活,為了高品質的生活什麼事都可違背,勾心鬭角、愛恨情仇,痴心夢想、 颠倒是非,以後成為人間地獄,所以吃了那粒蘋果是指背離真理的天堂,吃了知識領域的那粒蘋果,永遠被關在人間地獄,回不去天堂般的伊甸園。
這個故事與佛教的成道有類似的地方。

 

 

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5:12).根據聖經原文〝罪〞的意思是:未擊中目標.上帝本身為人類訂下他們應當達到的『目標』.未能達到目標便是罪.也可以說是因為有『罪』的遺傳,使我們無法達到上帝所訂的目標.

簡單的說,"" 使我們每個人都不完美,都無法達到上帝的標準.
這不完美包括了身心2方面,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性格上的缺點,也都有肉體上的缺陷.(大小不同而已^^~)
使徒保羅 在羅馬書7:14-20
"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

所以我的結論是:
遺傳的結果,使罪由上一代傳給下一代.
正如某些遺傳性的疾病一樣,
父母先天的缺陷(不完美所造成的,而非業障的結果),透過遺傳子女 也會有.

 

該隱 亞伯 塞特 ;除了亞伯為該隱所殺,未留下子嗣,其餘都記在聖經創世記中.

那他們的小孩和誰生小孩的??因為同親不是不可以結婚生子的嗎??

古時人接近身體接近完美, 不像現在人身體越來越弱, 所以近親結婚不像現代有優生學的問題.

還有亞當和夏娃信奉甚麼神呢??

天上的上帝 ~ 耶和華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

1.      該隱跟亞伯<該隱是史上第一件謀殺案的兇手 ~>後來該隱因為殺亞伯受到3個處罰<十戒中有說不可以殺人> 流浪到娜得<流浪之地在伊甸園的東邊>
2.
生了以諾,以諾活到65歲生了馬士撒拉,以諾與神同行300年生兒養女共活了350歲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3.
亞當130歲又生了個叫塞特,亞當在世八百年並生兒養女共活了930
4.
塞特活到105歲生了娜士,塞特又活了807年並生兒養女共活了912歲就死了
5.
我想因該是因為神萬事都能押 就像是馬麗亞未婚懷孕一樣吧
不知醬子寫你看的董看不懂 希望我解決了你的問題 至於因為你沒問接下來的生誰生誰 建議可以去看創世紀四~五章 就知到摟

 

 

5.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歲就死了。
8.
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了。
11.
以挪士共活了九百零五歲就死了。
14.
該南共活了九百一十歲就死了。
17.
瑪勒列共活了八百九十五歲就死了。
20.
雅列共活了九百六十二歲就死了。
23.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 24.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27.
瑪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歲就死了。
31.
拉麥共活了七百七十七歲就死了。
創世記第九章
29.
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就死了。
創世記第十一章


 

神並不是擔憂 而是不要他們現在去吃 因為他知道他吃了 會提早畢業. 像撒但那樣雖不死 但是終日不聽祂的話 還別有居心將他們趕出去, 不較牠們永遠活著, 這是神執行祂的”美好計畫”, 不會吧! 趕出去也叫美好計畫, 你先等等,
我先為您說明一下.

使人吃生命樹並得著永遠與神同活, 是神最終的目的及恩典.
(就新約啟示錄及各卷書中可以看的出來)
但父神在這裡似乎不要亞當及夏娃現在吃並得著, 為什麼呢?
經上指出一個理由, 照您的經文譯本,"那人和我們中間的一個相似,能知善惡".照著我們的想法, 與祂相似不是很好嗎?原本人像神起初只在形象上, 而這裡突破了相似的程度而到達良心的地步.

首先的一個問題, 你真覺得能知善惡是好的嗎? 還是傳統所說的”不好”
我認為是好的,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不是好的.
我的理由
1.能知善惡是神的屬性, 神也因為有此屬性, 顯出他是有判斷的神.
2.善惡不能分清楚的人不能做好管理, 我信神願意人按著善管理他所托付的產業, 並對惡儆醒不作. <善惡知識樹是祂栽種的, 並放在祂的園裡, 無物可以越過神的權炳和先見而能偷著進來, 這事也不是神不知的, 祂當著亞當的面說這樹上的果子不可吃, 神知道這棵樹, 也是祂造的, 因為唯有神可以創造, 不是嗎?
3.另外是我要問的問題, 神真希望我們不能分辨善惡嗎? 我們會在信主, 成為神的僕人, 或見他時喪失這分辨能力嗎.

如果您能認為分辨善惡是好的.
我要回到剛剛的題目, 那為何神要趕他們出去呢?
我得到的答案是, 神要使人經過種種過程後(十字架), 直到成全好了. 就可以同他在樂園並永遠活著. 所以他計畫這一切過程, 包含在伊甸園放善惡樹(釉原料), 且讓不好的蛇進來(觸媒), 還有祂的律(像地心引力的律, 祂定的才有效), 任缺一都不會造成吃善果並被驅逐的結果. 我並不認為我們可以高過神的計畫, 神計畫我們一開始就與祂在一起, 那我們就會跟祂在一起. 因為被造物並不能高過造作祂的神. 如果被造物可以越過造物主的意思, 那應該也是造物主已放在我們裡面的能力, 這是就我們製造東西的經驗得來的律.

就吃善惡果其實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就是使我們亞當夏娃可以"像神",
本來我們被造只有"形象"和"樣式"像, 現在在神的計畫中卻又多了一樣,
能知善惡. 更像神, 這結果是好的,

但有有一個副作用, 神已經先前將天使長成全至這樣的地步, 副作用就是會開始
驕傲, 開始不聽他原來的主, 開始行自己眼中看為好的事........
撒但如何因不順從神而至敗落, 神也藉著基督使他凡事順從以致於死, 並藉著結果的不同, 就是一個丟在火湖裡, 一個在祂的國並父神的國裡. 顯明祂的心意.

這副作用顯示我們有些部分仍然與神反對而至"不像", 所以神預備另一各工作,
使我們可以”像祂”. 就是祂愛心的工作及聖靈聖別的工作.
這是關於生命的問題, 因此將人趕出園子, 是為著一個目的, 使人在諸多限制及苦難經歷中, 變化我們的生命, 使能以像祂. 無法在此將諸多限制及苦難可以生命像神說的明白. 但我相信或許你藉著觀察許多信主的人及你自己的經歷可以驗證, 即使對不認識主的人來說, 它也能知道吃苦較祂生命有成長也成熟.

如果你能了解, 那就能比較知道, 神竟然要咒詛地及亞當夏娃. 也比較容易了解神為何不阻止該隱殺亞伯, 還在他殺弟弟之後, 該隱怕被人殺而向神說話, 神不但有聽這殺人犯的話, 還為他作計畫免的其他人殺他.......等等看來不合理現象.

簡單的說, 神使人像他是經過三個過程
1.神造我們外表像他-神參與, 人沒有參與.
2.神使我們能知善惡以致在辨別能力上像祂-人參與, 神沒有參與.
3.神以愛及聖靈的能力呼召並變化我們的心志及生命-神.人一同有份.

神像我們的心意是何等的美好, 要製作我們能以像祂並祂所立的模型基督耶穌.
所有被造物皆有其被造的目的, 然而為有人的目的是最高的, 何等有福. 我們被造的目地竟要成為神真正的後嗣, 不是只有名義上的, 而是實際在形象. 樣式. 辨別. 判斷. 生命. 性情. 能力等等都能像祂, 以致能與祂一同掌權. 我們現在實在無法想像, 但到那日, 我們將要像作夢的人說, 神實在恩待我們, 喜笑的不信我們眼睛所看見的. 祂所賜的實在超過我們所想的. 


  

若以為亞當夏娃做這事是犯罪的, 就要知道你已間接的說造祂的神有份這罪, 因為它是起初與神在一起, 且為他所造第一個完美的兒女, 若說他會犯罪, 那所有不信神的人會說是造祂的神沒有造好祂, 也沒有管好祂.
亞當夏娃並不是犯罪, 因他沒有殺害毀壞, 他們是與神的意見不同, 我們要知道, 你的兒女雖是你所生, 你也不能阻止一個生命的律, 就是你的兒女會與你的意思不同, 你不能說你的兒女與你意見不同就說他不是, 說他犯罪. 要知道你也與你的父母意見不同. 意見不同既是一個生命的律, 就屬”正常”的範疇. 

 
 

上帝為什麼會擔憂能知善惡的亞當和夏娃吃到生命果呢,請問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感謝上帝...
人類是這樣可怕...
如果吃了生命果不死...
這會是怎樣世界?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死亡...
讓我可以回到祂本來要給我的樂園!

 

亞當和夏娃

創世記頭幾章敘述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的故事。這些故事指出人類的地位是地球的守護者,而且在道德上對神負責。

亞當是聖經裡第一個人。創世記一開始就提到:「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神就是這樣按著祂自己神聖的形象來造男造女,男人首先被造,被取名為亞當。聖經把他的名字解釋為:他是用塵土所造的(希伯來文是adamah),然後神把靈放在他裡面。由於神認為亞當獨居不好,於是用他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起名為夏娃(希伯來文chavvah是「生命」的意思),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神指派亞當看守修理伊甸園;神告訴他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以吃。園中有條狡猾的蛇問夏娃,神是不是真的不准他們吃。夏娃回答,神不准他們吃、也不准摸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來,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因為蛇告訴她,她的眼睛會因此明亮,像神一樣可以分別善惡。夏娃也把果子給亞當吃,之後,發現兩人赤身露體,於是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裙子。後來兩人躲起來,不讓神看到。神詢問他們時,亞當怪罪夏娃,夏娃則怪罪蛇,神宣布蛇應得的懲罰,並且表示女人從此必須經歷生產的苦楚,男人必須終生勞苦、面對死亡。最後,神擔心亞當和夏娃又摘生命樹上的果子吃,於是把他們趕出伊甸園。

創世記剛開始的幾個故事都有一貫的主題:起初的和諧在競爭和衝突中,逐漸崩潰瓦解。神和人之間、男人和女人之間(亞當和夏娃)、人和自然秩序(以蛇為象徵)、敬畏和不敬畏神的人之間,以及國與國之間。最高潮是人造巴別塔後,神變亂人的口音。雖然衝突日益嚴重,但神已經開始修復矯正,而且神要透過以色列人做這份工作。聖經認為,以色列人是把恩典帶給眾人的管道:他們的責任是向世人表明生命之道。

猶太教不認為創世記記載了「人的墮落」。他們認為亞當和夏娃雖然不順服神,但神仍然和他們交談。從此,尋求智慧、分辨善惡成為人的特質;如果創世記記載了「人的墮落」,那麼這份墮落是一種提升,讓人有無窮的機會學習擔負責任、追求成就。但基督教認為亞當和夏娃犯下嚴重錯誤,影響到後人。首先的亞當犯罪帶來的後果,由末後的亞當--耶穌--付出了贖價,把救恩帶給世人
 
神創造萬物,在第9天創造了亞當和夏娃。神讓他們住在樂園,但他們不可吃禁果。
有1天,夏娃被蛇引誘,吃了禁果,還給亞當吃。神叫他們時,他們覺得自己沒有穿衣,便躲在草後。神知道他們吃了禁果,便把亞當、夏娃逐出樂園。

女媧: 盤古開天後,人類祖先女媧一人生活。她依自己的樣子,以泥土和水捏些小泥人,風一吹,他們變成活人。捏得累了,便用藤條幫忙。
一天,災害降臨,女媧不忍心看到兒孫受苦,便採集五顏六色的石,填補世上的缺失,使人能安定生活下去。
 
 

創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和我們中間的一個相似,能知善惡;現在恐怕他伸出手來,摘取生命樹上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創3:23 耶和華 神就把他趕出伊甸園,去耕種他自己也是從那裡出來的地土。
創3:24 於是把亞當驅逐出去,又派基路伯在伊甸園的東邊,拿著旋轉發火燄的劍,把守到生命樹去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