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技術不如人,所以只能天天練習。在下目前大四了,學的是室內設計,高中時期是廣告設計。但是發掘自己對設計完全不行,還是比較喜歡畫圖,但在學校教的幾乎都以設計為主,所以畫圖方面也只有草草帶過,我很欣賞畫圖很漂亮的人,所以就只能不斷的練習。

  有記憶以來就開始畫圖,但是從未給家人知道,畢竟當時畫技不純熟的我,只能默默的練習。可能是同好比較少,所以國小及國中都非常的自閉,完全不給給別人知道自己在畫圖。還有一次朋友拿走我的繪圖本給班上看,令我當闡發飆把本子給撕了。媽媽曾說過:「畫圖不能當飯吃。」、爸爸也說過:「那種東西能幹嘛?」,但是對於身旁沒朋友的我來說,畫圖算是我生活的一大支柱。但我家人的勸說下放棄了,停了一年去努力讀書,卻在國三時發現自己完全不是讀書的料,此時我不但沒有了朋友,連休閒娛樂都被剝奪。在國三快畢業前的最後幾個月,我再度拿起了筆,找了張白紙隨意的塗鴉,那時心頭湧上的是感動及懷念。

  高一,本以為進了廣告設計的生活會像國中一樣。此時在家中我讓父母失望,因為沒考上好高中,所以還是非常的自閉。現在想想,一個人的個性家庭因素真的站了很高的比例。開學幾天後,我在本子上隨意畫圖,有個同學便跑過來與我聊天,問我也有再畫圖嗎?這時我才知道,班上愛畫圖的人其實不在少數,也讓我因此認識了許多朋友。

  高二,接觸了第一個繪圖軟體Photoshop 7.0教學版,當時家中還未有手寫板,所以當時都是鼠繪。也在朋友的介紹下知道PBBS是什麼。這時的我才開始接觸所謂的電腦繪圖。也在繪圖過程發現自己對於電腦繪圖非常的有興趣,不管是設計或者是畫自己喜歡的CG圖,也在這個階段讓我的技巧突飛猛進。但是每當我開電腦時,家父還是認為我在玩遊戲,便禁止我碰電腦,當然!我還是每天都偷偷的在畫圖。

  高三,到了考大學的階段,我卻不像國三時為了考試放棄畫圖,反而把畫圖當興趣,在煩躁時紓解壓力的一種活動。這種習慣,也就成了我現在越忙時越愛畫圖的壞習慣。在高中快畢業時,媽媽發現了我畫圖還不錯,便問我有沒有圖可以給他帶給同事看,當時真的好開心。這也代表我的付出總算有結果了吧?最沒想到的是,我沒看書卻還有學校讀,而且還很該死的進了室內設計科,也就成為我痛苦的開端。

  大學生活,說時在的我非常不習慣。每天都在學一些我很討的規矩,像是人體工學、設計基礎。基本上來說,我非常討厭規矩的東西,什麼地方該怎樣,甚麼地方不可以這樣,想到都很煩,所以在大學時產圖量大增,也有可能是因為上學時間比高中少了許多吧。不過此時家中出現經濟危機,據姐姐說,其實從我高二開家中的狀況就很不好了,難怪那時爸爸會找我當出氣筒,然後還出現了許多原因。讓我很想放棄大學,但為了媽媽的心願,只能撐到大學畢業。

  不過到了大學,又開始沒有畫圖的朋友了,所以只能連絡高中同學來聊天。而且這時的自己,也因為去打工過一年,比較懂得如何與人談天交流,在網路上也認識了許多繪者。也在交流的同時學習到續多畫圖要點,但是缺乏基礎的我來說,只能重新練習。練了數十種畫風及上色技巧,發現自己很無能。

  所以現在決定了,我要重新磨練自己,讓自己更家的進步。希望有朝一日能踏入專業領域這一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